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Pro 相機評測報告出爐!登台灣市售最強拍照機王

2021/09/29 13: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7吋iPhone 13 Pro Max,圖右為6.1吋iPhone 13 Pro,機背皆搭載全新三鏡頭。(圖/記者黃敬淳攝)

主打相機拍照錄影大升級的蘋果iPhone 13 Pro,今年搭載效能更強大的A15晶片,機背換上全新進化的「F1超5大光圈廣角+F1.8光圈超廣角+三倍光學變焦望遠」三顆鏡頭,並具備2公分微距攝影,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且三顆鏡頭皆可支援夜景拍攝。此外,在錄影方面還擁有可拍攝淺景深效果的電影級模式。據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綜合相機、錄影的實測表現,iPhone 13 Pro 總成績獲評 137 分的高分,一舉攻佔評測排行榜單的第四名,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手機市場上買得到的最強拍照旗艦手機。

《DxOMark》分析指出,今年iPhone 13 Pro 擁有非常出色優異且穩定的錄影拍攝表現,此次在「錄影」這方面的評測成績,iPhone 13 Pro 更以119分的高分,名列目前智慧型手機「錄影」評測項目的第一名,力壓其它品牌旗艦機款。iPhone 13 Pro 錄影優勢的強項在於,在各種不同光源場景都能提供穩定且準確的曝光表現,且在亮暗差距較大的情況下時,廣闊的動態範圍與影像降噪能力取得絕佳的平衡。

蘋果三鏡頭高階旗艦iPhone 13 Pro 相機獲評 137 分,目前DxOMark 手機相機評測榜單位居第四名。(圖翻攝DxOMark)

雙鏡頭iPhone 13 mini 也獲評130 分,排行榜單位居第十名。(圖翻攝DxOMark)

另,在「相機」這項目的評測方面,iPhone 13 Pro 獲評144分,雖落後給華為 P50 Pro(149分)、小米 11 Ultra(148分),並與華為 Mate 40 Pro+(144分)同分。不過由於上述這 3 款機型都未在台灣上市,因此也等同於 iPhone 13 Pro 是台灣手機銷售通路上,入手拍照旗艦手機的第一首選。

在優點方面,據《DxOMark》評測總結,iPhone 13 Pro 整體拍攝性能明顯改善了前代iPhone 12 Pro的痛點,像是:背光人像的色彩與對比度可呈現更加豐富的層次細節,且不論是近拍或人像拍攝,細節紋裡都明顯優於前代。另,在明暗光源下對也能更穩定地呈現當前景物的色彩。此外,對焦、追焦與重新對焦都變得更加流暢,室內外白平衡準確可靠,即使是在複雜光源環境下,也能優秀地呈現出人像的漂亮膚色質感。

缺點則是,透過望遠長焦鏡頭捕捉的細節仍較受侷限,當處於反差較大的高對比拍攝場景下仍會出現偽影(如耀斑),以及低光源環境下仍有噪點。在特殊的情況下,拍照或錄影仍偶爾會出現白平衡色偏的情況。

你可能也想看

 實際使用報告 入手前該知道!蘋果 iPhone 13 系列 6 大 Q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