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充電器有望統一!USB Type-C 最新「標準規格」揭曉

2021/09/28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筆電充電器有望統一使用 USB Type-C,不再需要額外攜帶厚重的變壓器。USB-IF 正式許可全新的 USB Type-C 2.1 修訂規格,大幅提升充電速度。

外媒《PCGamer》報導指出,相比先前最高 100W(20V/5A)的充電速度,已經普遍被用於旗艦手機、輕薄筆電,未來 2.1 版本將上限提升至 240W(48V/5A),得以提供更高的瓦數,主要受惠的族群為高規格的電競筆電,為了達成最高上限,線材須改用成本較高的 EPR,因此會留給品牌端進行選擇,而非強制通用規格。

目前普遍搭載獨立顯卡、重視效能表現的高規格筆電,鮮少會純以 Type-C 進行供電,主要在於 100W 的限制會讓電量不足,未來開放至 240W,讓消費者能夠以更輕薄、通用的 Type-C 充電器,取代傳統厚重的電腦變壓器。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第 12 代處理器傳佳績?i9 旗艦跑分力壓 AMD Ryzen 9 5950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