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官方停用舊 Android!大批裝置不能用 YouTube、Google Maps 導航

2021/09/28 10: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Google 今起正式停止支援 Android 3.0 以下的舊版系統,推估約影響全球 900 萬台裝置,佔 Android 全體裝置與 0.3%。之後,相關裝置將無法使用 Google 官方程式,如 Google Maps、YouTube 或 Gmail 等,也無法在裝置上登入 Google 帳號。

這也是 Google 推出 Android 以來,首次透過強制手段「下架」舊的 Android 版本。過往,Google 皆以停止安全性更新或新版本、新功能的升級吸引用戶換機,而非中斷舊機的功能運作,可能一定程度標示 Google 希望清理 Android 版本破碎,且舊版市占占比太大的問題。

Google 官方則是以「帳號安全性」為由,推動相關政策。不過,因本次主要被影響的 Android 2.3.7 已是 10 年前的系統,受影響的用戶應不多,主要著眼點將是 Google 是否擴大透過類似方式,提高新版 Android 系統的使用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