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蓮清晨規模5.7地震全台有感!手機沒收到國家級警報跟這原因有關

2021/09/26 10:28 文/記者劉惠琴

今天上午6:21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5.7深45公里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花4宜4竹4中3投3桃3北3苗3嘉3雲3東2彰2南2高2澎1屏1。(中央氣象局提供)

花蓮縣秀林鄉今早6點21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幾乎全台有感,除花蓮縣外,北部及中部地區也都能感受到明顯地搖晃感,不少民眾都被搖醒。據氣象局發布地震報告指出,這起清晨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四級,包括有:宜蘭縣、花蓮縣與新竹縣。三級地區則有花蓮市、台中市梨山、南投縣合歡山、宜蘭縣宜蘭市、桃園市三光、新北市烏來、苗栗縣南庄、苗栗縣苗栗市、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新竹縣竹北市、嘉義縣番路與雲林縣土庫。台東縣長濱、台南市佳里、高雄市旗山也測得二級震度。至於澎湖縣和屏東縣則為一級。

就有不少處於北部及中部地區的網友感到納悶於社群平台上Po文反映,為何感受到地震明顯搖晃,手機卻沒收到「國家級」地震警報簡訊,自嘲淪為「國家級邊緣人」。對此,氣象局在先前就已發布,今年五月起,國家地震警報系統,已統一針對改為震度預估達到四級以上的縣市,才會手機廣播發送地震速報的即時災防告警簡訊。也就是說,如果所處的縣市地區震度未達四級以上的警報門檻,手機就不會收到國家級地震警報簡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