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正式提案!蘋果 iPhone 的 Lightning 接孔恐被迫走入歷史

2021/09/24 11: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歐盟執行委員會今日(9/24)正式提案,將要求手機、電子產品統一使用 USB-C 接孔,以利減少電子垃圾,法案影響最大的將是蘋果 iPhone,恐被迫捨棄沿用多年的 Lightning。

法案一共提出 4 大要求,首先是手機、平板、耳機、攜帶型無線喇叭、遊戲掌機甚至相機,都必須改用 USB-C 接孔,並且有統一的快充規格,同時還要求產品、充電頭要分開販售,消費者得以使用舊款、規格一致的充電頭。另外生產商需要提供充電資訊,以利消費者決定是否更換充電頭。

於官方新聞稿指出,歐盟在 2020 年約販售 4.2 億台手機與相關電子產品,消費者約有 3 種不同充電頭規格,卻只經常使用其中兩種,有 38% 的用戶都遇過因為充電頭規格不同,無法替手機充電的情況,消費者每年在不同規格充電器的花費金額高達 24 億歐元(約 780 億元),更會製造 11,000 頓電子垃圾。

一旦法案通過,各大品牌將有為期 24 個月的時間進行改善。蘋果目前雖逐漸將 iPad 轉用 USB-C 接孔,卻唯獨 iPhone 系列未曾更改過,日前就曾回應該法案,認為歐盟的作法可能會阻礙創新,且設備有在另一端使用 USB Type-C,具備一定普及性。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3 / 13 Pro 開箱體驗!盤點 5 項優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