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升級 iOS 15 Safari 網址欄「置底」超不習慣!簡單一招搬回頂部

2021/09/22 12:28 文/記者劉惠琴

新版iOS 15系統的Safari瀏覽器支援快速切換的手勢功能,網址列預設值為螢幕底端。(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新一代iOS 15系統已於昨(9/21)正式開放讓用戶升級。此次升級後帶來了多項介面UI優化與新功能,包括:全新外觀設計的「通知」、FaceTime視訊通話專屬連結可分享給Android裝置或Windows、可自訂允許接收哪些App通知的專注模式、與可支援左右切換標籤頁的新版Safari瀏覽器等。

其中,針對Safari瀏覽器的操作介面與體驗,在加入可對應不同功能指令的手勢後,讓單手瀏覽網頁的操作體驗也跟過往iOS 14 明顯有所不同,像是左右滑動可快速切換分頁、下拉可重整、上滑可快速進入標籤頁清單等,讓許多iPhone用戶在使用起來特別明顯有感。

不過,由於新版iOS 15 的Safari瀏覽器預設的網址欄顯示位置,改為出現在螢幕底端最下方處,這點對已長期習慣網址列出現在螢幕頂端最上方的果粉們來說,要在短時間內適應確實有點難度。

但其實蘋果官方,也保留了讓用戶升級iOS 15系統後,可進一步手動把更改Safari瀏覽器網址列從底端移至螢幕頂端上方的調整選項。只要三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設定,操作路徑如下:

第一步,開啟設定選單,點選「Safari」瀏覽器;

第二步,接著滑到「標籤頁」選項區塊,會看到有「標籤頁列」(網址列置底)、「單一標籤頁」(網址列置頂)的切換選項;

第三步,手動勾選「單一標籤頁」選項,即可讓網址列顯示於頂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