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立陶宛政府建議「別買中國手機」!還點名一品牌有文字審查

2021/09/22 09: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小米)

隨著立陶宛、中國兩邊關係轉向緊張,現在也轉向大眾消費市場!立陶宛國防部近期呼籲民眾「別買中國手機」,主因在於內建文字審查與資安隱憂。

《路透社》報導,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機構釋出一份最新報告,指稱小米在歐洲販售的旗艦手機,內建文字審查功能,會過濾「解放西藏」、「台獨萬歲」、「民主運動」等等敏感字眼,儘管在歐洲販售的版本預設是關閉的,卻可能隨時開啟。包含預設瀏覽器,可能包含有 449 個中文敏感字,還會不斷更新。

報告亦指出,小米會向位於新加坡的伺服器傳送手機數據,還點出華為 P40 手機有安全漏洞。面對相關指控,小米尚未對《路透社》進行回覆,華為則強調不會傳送用戶數據。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 Margiris Abukevicius 表示「我們建議不要購買全新中國手機,或是盡快丟掉已經購買的。」

9/23 更新:小米集團表示:「小米手機不審查其使用者的通訊。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制或攔截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尋、撥打電話、流覽網頁和使用第三方廠商通訊軟體。小米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益,並遵守歐盟資料安全通用條例GDPR。」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3 開箱!超亮眼「粉色」與「天峰藍」兩款新色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