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更新少仍熱賣!分析師估「2大主因」預購量將擊敗 iPhone 12

2021/09/21 14: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普遍被評為更新項目不多,但蘋果新機 iPhone 13 仍被預估,將保持 iPhone 12 系列的強勁銷量。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便發布報告,認為就預購量來看,iPhone 13 系列的表現已超越更新幅度較明顯、甚至外型也改版的前代 iPhone 12 系列。

但郭明錤也稱,這項表現其實仍符合市場預期,預估在今年第四季、亦即新 iPhone 發售的首季,iPhone 13 的銷量也會好過去年 iPhone 12 的同期。若以官方資訊計算,蘋果官網的 iPhone 13 Pro 系列,全球平均需要 3 ~ 5 週,需求優於預期,但 iPhone 13 / 13 mini 則為 2 週內,略低於預期。

台灣市場也有類似情況,目前下訂 iPhone 13 Pro,到貨時間已遲至 10/23 ~ 10/30,可能得等上 1 個月;iPhone 13 則得等上 2 週半至 3 週半,約 10 月中到貨。

郭明錤認為,Pro 系列銷量較佳,與早期消費者多為蘋果核心或高階用戶有關;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亦讓一部份高階用戶出走至蘋果陣營。郭明錤也認為,蘋果目前對 Pro 系列的供應比重,約在整體的 45 ~ 50% 之間,以免重演去年 iPhone 12 Pro 相比 iPhone 12 意外更暢銷,導致等待時間一度得延長至 3 個月。

郭明錤同時預測,蘋果 2022 年的 iPhone 14,將採用鑽孔式螢幕,並將主相機畫素升級至 4,800 萬。另外,蘋果也會在 2022 年上半年,推出支援 5G 的第三代 iPhone SE。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