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Pro 最強火力解放!蘋果將大幅放寬 RAM 使用限制

2021/09/18 12: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 M1 版本 iPad Pro 擁有超強效能,16GB RAM 媲美筆記型電腦,實際上用戶想要火力全開,在 iPadOS 卻有設定程式的 RAM 使用限制。近期開發者發現,蘋果準備好在 iPadOS 15 鬆綁限制,即將讓 iPad Pro 效能大解放。

當前 M1 機型的 iPad Pro 提供 8/16GB 兩種版本,iPadOS 14 限制 App 最多僅能取用 5GB RAM 容量,儘管是為了保障流暢運行,卻限制大型程式的最高效能。繪圖軟體 Artstudio Pro 開發者近期在推特上確認,即將發行的 iPadOS 15 版本,蘋果放寬可以使用最多 12GB RAM。

據悉,16GB 的 iPad Pro 可以通過申請獲得 12GB 的 RAM 使用權利,而在 8GB 機型則最多有 6GB,此外蘋果還會替 App 保留額外 2GB 緩存空間,16GB 版本能有 4GB。有利於繪圖、建模、影音編輯軟體更充分利用 iPad Pro 的效能,使其真正追上筆電。

根據蘋果說法,最多 RAM 額外使用僅限於特定產品。若從當前 iPad 陣容來推測,除了 M1 系列的 iPad Pro 有能力以外,包含最新使用 A15 晶片的 iPad mini 6 或是 A14 的 iPad Air 4,在 RAM 空間上恐怕都還不適用。

根據蘋果秋季發表會公布,iPadOS 15 預計於台灣時間 9 月 21 日凌晨開放更新,有重新設計的多工操作模式、主畫面 Widget,在 FaceTime 也會有一系列的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不換機也有新功能!蘋果公布 iOS 15、iPadOS 15 正式版釋出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