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狂拍照攻略一次學!5個 iPhone 相機隱藏功能 不再只會用快門拍照

2021/09/16 13:16 文/記者林秀豪

手機相機功能對於現在人來說,幾乎是取代了數位相機,不僅十分方便好用,連效果都越來越專業,像是蘋果 15 日正式公布新一代的 iPhone 13 和 13 Pro 系列,最高功能的相機幾乎可以拍攝專業級的電影效果。手拿新 iPhone 出門遊玩拍照,如果還是只用 iPhone 內建「相機 App」按下快門立即拍照,那就太落伍啦!《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5個連果粉們也可能忽略的 iPhone 相機隱藏功能,趕快跟著以下步驟設定,超狂拍照攻略一次學!

《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5個連果粉們也可能忽略的 iPhone 相機隱藏功能,趕快跟著以下步驟設定,超狂拍照攻略一次學!(圖/資料照)

1.自拍不再左右相反→前鏡頭自動翻轉

許多人在使用 iPhone 前置鏡頭自拍時,會發現拍出來的照片會左右顛倒,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不像自己,自己還要再進後製把照片水平翻轉回來,但是到了 iOS 14 之後,照片終於可以自動翻轉囉!

只要在「設定→相機→前置相機鏡像翻轉」,將這項功能打開後,後續自拍就不會發現左右顛倒問題。

只要在「設定→相機→前置相機鏡像翻轉」,將這項功能打開後,後續自拍就不會發現左右顛倒問題。(圖/記者林秀豪攝)

2.自拍美照不求人→聲控拍照

一個人出門旅遊想要拍網美照,身邊剛好沒有路人或其他遊客,或是屬於比較害羞不敢開口的人,以下這招不求人自拍招式「聲控拍照」,可就一定要學起來!

首先打開 iPhone 「設定→輔助使用→語音控制」,接著點選「自訂指令→新增指令」,接著在「詞句」下方輸入想當作指令的英文單字或句子。輸入之後,再點選「動作→執行自訂手勢」,接著點選下方的「隱藏控制項目」,再用手指點選拍照快門的大概位置,點完之後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儲存」,再返回到「新增指令」頁面,點擊「儲存」就全部設定完成囉!

也要提醒大家,目前聲控功能只支援英文,所以輸入中文是無法執行的喔!

聲控拍照,目前聲控功能只支援英文,所以輸入中文是無法執行的喔!(圖/記者林秀豪攝)

接下來開啟「語音控制」功能,螢幕左上方有顯示藍色麥克風圖案,就代表設定成功,接著開啟相機,對手機說出「指定詞句」,系統就會自動辨識並執行拍照指令囉!這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不用再另外找人幫忙,只要對著 iPhone 喊一聲就能搞定。

開啟「語音控制」功能,螢幕左上方有顯示藍色麥克風圖案,就代表設定成功。(圖/記者林秀豪攝)

3.錄影拍照都想要→邊錄影邊拍照

有時候錄影時,也很希望當下畫面能拍成照片,若是可以重來的畫面還沒關係可以錄完再拍,但有些畫面卻不是能輕易重來的,究竟該怎麼辦呢?

其實只要點開 iPhone 錄影功能,按下錄影按鈕後,上面會出現一個快門鍵,這時候就可以按下快門鍵,就能一邊錄影一邊拍照囉!

點開 iPhone 錄影功能,在按下錄影按鈕後,上面會出現一個快門鍵,這時候就可以按下快門鍵,就能一邊錄影一邊拍照!(圖/記者林秀豪攝)

4.簡單製作專屬 GIF 檔→Live Photo 原況照片 2.0

果粉們還記得 Live Photo 功能嗎?它可以將照片變成動態,雖然功能新穎,但是效果與變化實在有限,不過在後續更新中, Live Photo 也進階成 2.0 版本,新增了三種不同模式。

首先點開相機先把「原況功能」打開,拍照之後開啟「原況照片」,按住向上滑動就能看見「循環播放」、「來回播放」、「長時間曝光」三種不同效果,而且只要善用原況照片,就能製作專屬自己的 BOOMERANG 跟 GIF檔!

Live Photo 也進階成 2.0 版本,「循環播放」、「來回播放」、「長時間曝光」三種不同效果。(圖/記者林秀豪攝)

5.俯拍仰拍不怕歪→十字水平儀

日常生活中可能需要俯拍一些東西,比如:美食、證件照等等,但每次拍出來水平都非常歪,照片也都變得很奇怪,讓人好困擾,其實自從 iOS 11 之後, iPhone 也提供了俯拍照片的小技巧唷!

首先需先從「設定→相機→開啟格線」,然後在俯拍的時候, iPhone 會在畫面中央自動顯示白色和黃色兩個十字準星,當兩個準星重疊變成一個黃色準星時,就表示 iPhone 處於水平狀態,這時拍攝的照片就沒有歪斜的困擾。

在俯拍的時候, iPhone 會在畫面中央自動顯示白色和黃色兩個十字準星。(圖/記者林秀豪攝)

以上5個 iPhone 相機隱藏功能,果粉們趕快手刀試起來,保證學會之後成為正港 iPhone 達人喔!還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嗎?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