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15 晶片效能升級遭質疑!外媒憂「蘋果開發人才出走」

2021/09/17 10: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本週三(9/15),Apple 正式公佈了 2021 年全新 iPhone 13 系列,同時也介紹了 iPhone 13 與新款 iPad mini 所使用的 A15 Bionic 處理器。

根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認為 Apple 在解釋 A15 Bionic 時刻意忽略了新處理器的許多關鍵資訊,代表 A15 Bionic 實際性能令人存疑,且根據國外分析公司《SemiAnalysis》的一份新的內部消息,指出 Apple 處理器開發方面可能正面臨嚴重的人才流失。

報導指出,Apple 在其發表會表示 A15 Bionic 比三年前的 A12 Bionic 性能提升 40%,但並非是與去年(2020)的 A14 Bionic 相比,這意味著新的 A15 Bionic 可能在性能方面沒有太多的進步,僅是一個小幅的 A14 Bionic 改進版本。

《SemiAnalysis》報告指出,Apple 為了專注於 Mac、iPad Pro 所使用的 M1 處理器,近兩年都將開發精力抽離 iPhone 的 A 系列處理器,加上各大廠商如微軟(Microsoft)、Google 也都積極的開發自家 ARM 處理器,導致 Apple 處理器開發內部人才出走。

除了 iPhone 13 外,這次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也意外的並未使用新的 S7 處理器,而是沿用 Series 6 的 S6 處理器,這意味著 Apple Watch Series 6 與 7 在效能方面不會有差異。

不過 A15 Bionic 在顯示方面則有顯著提升,經測試 iPhone 13 Pro 上所搭載的完整版 A15 Bionic 處理器在 GPU 跑分確實比 A14 Bionic 高出 55% 的性能提升,估計這是為了因應「Pro」系列更高攝影及 120Hz 高刷新率的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3「A15晶片」跑分首次揭曉!GPU 較 iPhone 12 爆增 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