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果粉買不買單?調研估蘋果今年大成長、仍以基本款賣最好

2021/09/17 13: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DIGITIMES Reasearch》預測,截至今年底前,蘋果將向供應鏈下單超過 9,000 萬支新一代 iPhone 13 系列,作為今年秋季的銷售主力。

報告指出,預估 4 款機型中,仍以相對平價、但功能表現與去年度的 iPhone 12 Pro 接近的 iPhone 13 訂單量最高,達到 4,000 萬支,而定價多上 7 千元起跳的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則預計分別有 2,000 萬支和 2,500 萬支的訂單量,至於相對小眾的 iPhone 13 mini,則預計有 700 ~ 900 萬支的訂單。

整體來說,預估最受歡迎的機型仍會是 iPhone 13,相比 Pro 系列有著約 2 倍的下單量,而 Pro 系列中,iPhone 13 Pro Max 儘管定價最高,但全系列最佳的續航和最大螢幕仍有不可動搖的優勢,預估將是銷量第二好的機型。

報告也稱,今年 iPhone 13 Pro 系列用來實現 120Hz 影格率的 LTPO OLED 面板,是由三星獨家供應,而 iPhone 13、13 mini 使用的 LPTS OLED 面板,則主要由 LG 供應,但非獨佔。

在台灣市場方面,儘管 iPhone 13 仍未正式開放預購、僅先開放上網預約登記(免提前付費),但買氣不差,中華電信僅 3 分鐘便額滿,而整體亦以 Pro 系列較受歡迎。以中華電信來說,256GB 的 iPhone 13 Pro、13 Pro Max,便有 4 成的占比,且兩機型合計占預約總數達 75%。

遠傳也透露 iPhone 13 Pro 最受歡迎,占比達 4 成,且有 7 成 Pro 系列用戶選擇新的「天峰藍」。不過電信業者指出,過往 iPhone 的首批消費者皆是對規格、功能較在意的用戶,因此初期高階機型銷量往往較佳,但隨後基本款仍會因定價較親民逐漸反超。

另一台系調研機構 TrendForce 則認為,iPhone 13 系列將佔今年所有 iPhone 的出貨量達 37% ~ 39%,約有 8,500 萬台 ~ 9,000 萬支,挾帶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銷量同樣優異,今年 iPhone 出貨量相比 2020 年,將有 15.6% 成長、來到約 2.3 億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