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3 問世!3 項功能沒出現果粉喊「好失望」

2021/09/16 10: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推出新一代 iPhone 13 系列,主打相機錄影功能升級、120Hz 影格率、新配色,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不過,由於亮眼新功能不算多,《彭博》更刊出專欄、直嗆是 iPhone 歷來最差的一次更新,不少果粉上網評論,認為今年 iPhone 13 缺少了一些更重要的升級,甚至認為蘋果秋季發表會的最大亮點並非 iPhone,而是大更新的 iPad mini。

其中,被最多果粉點名最該出現的功能,是 Touch ID 指紋辨識,主要理由包括在疫情時代,口罩變成出門必備用品,但現有的 Face ID 則讓 iPhone 變得無法輕易解鎖。雖然蘋果後續有支援 Apple Watch 自動解鎖 iPhone,但不包括資安要求更高的行動支付。有果粉便抱怨,拿著 2、3 萬元的高階手機,到便利商店行動支付還要輸入密碼。

一些果粉也認為,一次提供 Touch ID 和 Face ID,才能真正涵蓋所有使用情境與需求。

也有果粉指出,隨著 iPad 系列除基本款外,包括 iPad Pro、iPad Air 與 iPad mini 已全面改用 USB Type-C,認為蘋果或許應該在 iPhone 13 Pro 也改用 USB Type-C 而非 Lightning,才能真正滿足專業創作者的需求,能直接使用相應的配件。

iPhone 13 的藍牙音訊解碼仍然只支援 AAC,也被批評讓 Apple Music 的無損音質無用武之地。目前想在 iPhone 上聆聽無損音訊,依然只能透過有線外接 DAC 及耳機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