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打 Sony ZV 系列?傳 Nikon 瞄準年輕用戶研發「錄影新單眼」

2021/09/14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Nikon 首款 APS-C 片幅的無反相機 Z50。(圖/記者黃肇祥攝)

近年在相機市場走得艱辛的 Nikon,在 2021 年的最新報告中透露未來計畫,暗示可能瞄準年輕用戶,推出專門用於錄影的新單眼相機,或將成為 Sony ZV 系列的新勁敵。

外媒《Petapixel》引述報告指出,Nikon 今年仍將以專業人士的中高階機型為主,將 Z 系列鏡頭拓展至 30 顆,且將會推出最頂尖的旗艦機款 Z9。根據 Nikon 官方敘述,Z9 顯然是衝著 Canon EOS R5 與 Sony Alpha 1 而來,採用全新開發的 FX 格式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且因應專業用戶需求,確定會提供 8K 錄影。

未來則會拓大戰略目標,預計在 2022 年 3 月財年後,嘗試以入門價格推出「錄影」為主的新相機,目標客群將是年輕使用者,更會提供支援影音創作的軟體,Nikon 提出,不再只專注於硬體本身技術,而是希望能推出解決創作瓶頸的產品、軟體。

目前有關於新機資訊仍沒有進一步消息,外界認為會是如同 Sony ZV-1、ZV-E10 的機款,提供穩定、錄影取向的硬體規格。而 Nikon 今年也透過 Z fc 這款外型出色的復古風 APS-C 相機獲得許多年輕用戶的注意。

《你可能還想看》

搶在 iPhone 13 前秀相機技術!Canon 新「單反機皇」今晚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