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福音!Vimeo 將提供 iOS 杜比 HDR 影片支援

2021/09/15 15:1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imeo)

知名影音平台 Vimeo 宣布將為自家的服務增加對 Dolby Vision HDR 標準的支援,讓用戶能夠在 Vimeo 觀看影片時獲得更棒的觀賞體驗。

據官方說法,即日起無論是普通用戶還是高階用戶都能夠上傳 Dolby Vision HDR 影片,而且不僅只能從電腦端上傳,還支援 Android、iOS 等行動裝置,此外用戶也能從任何裝置查看上傳的 Dolby Vision HDR 影片。

如果要上傳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創作者必須確保影片採用 HEVC 10bit、HLG 及 Dolby Vision 8.4 配置編碼。點擊上傳後,Vimeo 會自動進行後製,將影片生成標準 HDR10、SDR 與 SDR 廣色域三種版本。

如果要觀賞 Dolby Vision HDR 影片,目前僅支援 Apple 裝置,且必須使用 iPhone 8、2 代 iPad Pro 以及後繼機型,部分 Mac 電腦可能不支援,且像 Mac mini、Mac Pro、Apple TV 等裝置則必須連接到支援 Dolby Vision 的顯示器。

如果用戶使用的是 Android 或是 Windows 裝置,目前僅能顯示 SDR 版本,但這並不影響 Dolby Vision HDR 影片上傳。

【你可能還想看】
  整合電視盒、串流遊戲!NVIDIA 宣佈「SHIELD TV Pro」在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