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速率」強勢拿下全球第二!調研公布台灣 5G 速率各項表現

2021/09/13 11: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據調研機構「OpenSignal」數據,截至自今年 1 月 1 日起至 8 月 29 日期間,台灣在 5G 行動網路的綜合表現極佳,除了平均下載速率達到 370.6Mbps、拿下全球第二,在最高載速(峰值)、上傳速率方面,皆為全球第一,亦是唯一在三個項目皆可排進前三的國家。

相對 4G,台灣 5G 在平均載速方面,亦有 10 倍以上的速率提升。

若以具體應用來說,台灣在 5G 網路收看串流影片的情況下,亦有全球排名第一的綜合表現,不過在玩遊戲、收聽音訊的體驗則較差,前者僅排全球第七,而後者則排在全球第五。
全球各國 5G 各項下載、上傳速率排名(圖/翻攝自 OpenSignal)
5G 在各種應用的綜合表現評分(圖/翻攝自 OpenSignal)
全球各國 5G 的使用時間佔比(圖/翻攝自 OpenSignal)
不過,在速率相關表現一片優異的情況下,台灣 5G 相對最糟的仍是覆蓋率,行動用戶僅有 15.8% 的時間是在使用 5G,排在全球第 7 位,亦落後泰國和幅員廣大的美國。但覆蓋率對於全球各家 5G 電信商來說也仍是挑戰,覆蓋率最佳的韓國,用戶也僅有 28.1% 時間是使用 5G。

至於台灣在全球 5G 表現的主要「對手」,則是韓國。後者除了在平均載速方面以 406.5Mbps 超越台灣,在覆蓋率、遊戲、音訊相關的 5G 體驗也被「OpenSignal」評為全球第一;瑞士、挪威,亦被「OpenSignal」認為是 5G 整體表現較好的國家。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