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化手機電池健康!外媒曝Android 12 將增添「過熱保護」新機制

2021/09/12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 12 採用「Material You」的設計語言,可從使用者習慣的色調重新設計小工具、更加個人化。當使用者選擇了想要的桌布時,系統會自動決定最速配的顏色,接著整個作業系統都會套用這些顏色,像是通知欄、螢幕鎖定 畫面、音量控制項、新的小工具等更多介面。(圖/Google提供)

Google今年發表的新一代Android 12系統,近期推出正式版本。上週四(9/9)已向參與測與人員發布最後測試版本並預告表示,將在數週內釋出正式版本的升級。此次UI介面風格設計大更新的Android 12系統,除了將為安卓手機用戶帶來字體變大、色彩變多與線條圓潤等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之外,據外媒9to5Google 的報導,目前使用Pixel手機安裝Android 12測試版本後,從程式代碼字串中,已進一步發現到與「手機電池健康度」有關的新功能與通知提示,包括:當偵測到手機電池溫度有異常升高過熱時,系統會自動採取限制充電等保護機制。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的保護機制細節。外媒則依此推估認為,很可能會是採取「放慢充電速度」、或「限制電池充電容量上限」等作法,藉此以改善優化手機電池的健康度。據悉,這項針對手機電池溫度有關的新功能,除Google 推出的Pixel 系列機款將可支援,並有望進一步擴大到更多品牌手機。不過,是否會因手機規格或系統版本過舊等因素而受影響,仍有待Google推出Android 12版本後對外公開的說明。

有關手機過熱異常狀況,據Google官方支援頁面的說明指出,主要有下列幾種可能:
一、長時間遊玩遊戲、觀看影片播放時;
二、撥打視訊通話時;
三、錄製高畫質影片時;
四、連線到無線WiFi熱點時;
五、手機綁定作為WiFi熱點時;
六、用行動上網、或WiFi上網時,下載或上傳大量數據時:
七、於手機充電時執行上述功能操作。

基本上,手機感覺到溫度過高時,就會陸續自動啟用部份應用程式的限制功能,如禁用相機、充電速度放緩等,以降低對電池的損害。若手機出現溫度過熱時,建議可暫時停用上網連線功能,若所處在高溫環境下,也要盡快調整手機的位置,改移至溫度較為涼爽的空間。同時,也要避免手機溫度過熱時連上充電器進行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