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來襲「衛生紙、泡麵」庫存量夠嗎?北市七大民生物資儀表板一查秒知

2021/09/12 10:26 文/記者劉惠琴

璨樹中度颱風今暴風圈籠罩全台,風雨正逐漸增強中。(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璨樹」來襲,今(9/12)上午暴風圈已籠罩全台,中央氣象局於稍早8點半發布豪大雨特報,預估午後各地雨勢將會增大。目前已宣布停班停課縣市包括有:北北基、宜蘭、花蓮、台東與屏東等多個縣市。因應颱風民眾在減少出門意願,外送需求大增,為保障維護外送平台人員人身安全,北市政府也宣布今下午後停止外送。Ubereats、Foodpanda兩大外送平台均表示,若颱風天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宣布當地停班,也會依據政府公告遵守暫停外送服務。

此外,台北市政府也於昨宣布推出「台北市重要民生物資庫存量」燈號儀表板,整合超商、超市、賣場等通路業者,可查詢的重要民生必需品,目前七大類別,包括有:泡麵、衛生紙、米、蛋、奶粉與冷凍食品食用油等類別項目,透過視覺化的黃燈、綠燈、紅燈等標示,讓民眾可線上查看重要民生物資的備貨庫存量狀態,避免不肖業者在颱風、防疫期間,趁機哄抬物價,降低民眾因恐慌性心理的採買搶購囤貨情況。(「台北市重要民生物資庫存量」網址查詢為https://www.doed.gov.taipei/cp.aspx?n=9FFC5A9E6B80F310

臺北市推出七大重要民生物資庫存量燈號,提供民眾上網查詢。(圖翻攝台北市政府官網)

以查詢「泡麵與麵條」為例,目前北市庫存量顯示的燈號指引為:賣場(包括大潤發、家樂福、愛買與好市多)為「綠燈」狀態,亦即標準;超市(全聯、美聯社)與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Mart)這兩類通路端,庫存量則顯示為「黃燈」」,表示目前庫存量介於2 倍安全存量與安全存量之間。記者實測,截至發稿前,尚未出現有「紅燈」。若之後有看到燈號顏色顯示為「紅燈」,則表示目前庫存量低於安全存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