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才是王道?蘋果 Apple Watch 讓出全球「穿戴裝置」龍頭地位

2021/09/10 12: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Canalys 資訊,蘋果在今年第二季讓出了全球最暢銷智慧穿戴裝置的地位,由主打高 CP 值的小米拿下第一,成為今年第二季出貨量最高的品牌,整季有 800 萬支的出貨量(市占 19.6%),微幅領先 Apple Watch 的 790 萬支出貨(19.3%)。

第三名的華為則與前兩名開始出現落差,僅有 370 萬支的出貨量,市占為 9.2%。甫被 Google 收購的 Fitbit 則有 300 萬出貨,有著 7.3% 市占,而排名最後一位,則是三星的 250 萬支出貨(6.1%)。

推估,小米在穿戴市場勝出,與小米手環6的熱賣有關,但蘋果預計在下週(9月15日)推出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eries 7,第三季和第四季的穿戴市場可能仍有變化。此外,一般的智慧手環也開始支援基本的健康偵測功能,也是小米勝出的因素。

Canalys 並認為,未來智慧穿戴裝置產品的關鍵競爭點,將會是健康追蹤的功能與效益。

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銷售量普遍降低,今年包含智慧手機、智慧穿戴皆出現成長,前五大業者在今年第二季大多有雙位數成長,包括平均售價較高的 Apple Watch 也有 29.4% 成長,三星出貨量甚至大增 114.1%。

不過,華為則因美中貿易戰影響,穿戴出貨量自去年的 810 萬大減至 370 萬台,年減高達 53.9%,和自家智慧手機一樣面臨巨大挑戰。

有趣的是,「智慧手錶市場」則與整體的智慧穿戴市場,呈現不小的差異,品牌排名也完全不同,顯示消費者對一般定價較高、功能也較高階的智慧手錶,看待方式有異於其他較平價的智慧手環。

其中,蘋果因全部以 Apple Watch 應戰,在智慧手錶市場仍是龍頭廠商,有著 31.1% 市占,華為則以 9% 市占(年減 33.9%)位居第二。在專業運動領域深耕已久的 Garmin 則排在第三,有 7.6% 市占,微幅領先三星的 7%。主要出貨量相對依賴平價手環的小米,在智慧手錶市場則僅排在第五位,僅有 5.7% 市占、150 萬台出貨。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