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見紅」沒電好焦慮!6 招 iPhone 省電妙招 保持電池續航力

2021/09/09 18:13 文/記者林秀豪

現在人每天滑手機,最常碰到的困擾就是「手機才充飽不久又沒電」,對於蘋果粉來說,iPhone 的耗電問題也是一直以來討論的話題,每次更新 iOS 都覺得手機很耗電,電量一下子就「見紅」,要是出門忘記帶行動電源那更是麻煩!《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6 招 iPhone 省電妙招,不僅延長電池續航力、電池使用壽命,還可以避免耗電太快喔!

《自由3C科技頻道》蒐集 6 招 iPhone 省電妙招,不僅延長電池續航力,以及電池使用壽命,還可以避免耗電太快而關機喔!(圖/資料照)

1.開啟深色模式

首先省電第一招從螢幕亮度來下手,「開啟深色模式」除了讓眼睛比較不吃力之外,同時也可以讓手機更加省電。

只要點開「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開啟深色模式」,就會發現 iPhone 螢幕呈現比較暗的黑色畫面,那是因為 iPhone 螢幕本身有自體發光性,按下深色模式自然不會通電發光,相對也比較省電。

「開啟深色模式」,除了讓眼睛比較不吃力之外,同時也可以讓手機更加省電!(圖/記者林秀豪攝)

2.不使用時將手機螢幕朝下

絕大多數 iPhone 會感應環境光源來調整螢幕亮度,或者是當有訊息來的時候,手機螢幕就會自動跳出訊息,但其實這些都是非常耗電的!

建議可以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將螢幕朝下放,這時候系統會自動偵測用戶是處於不使用的狀態中,iPhone 接收到訊息通知時就不會自動亮起,也能省下非常多的電力。

在不使用手機的時候,將螢幕朝下放,iPhone 接收到訊息通知時就不會自動亮起,也能省下非常多的電力。(圖/記者林秀豪攝)

3.不上滑關閉 App 反而比較省電

接下來這一點可是大家常犯的錯誤,當手機快沒電的時候,許多人會習慣將 App 往上滑關閉,以為會比較省電,但根據蘋果官方建議,當手機中的 App 沒有回應時,再關閉就好。

因為 App 在沒有使用的時候,系統也會跟著停止運作,並不會耗掉太多電量,但如果上滑關閉 App 後,再重新開啟的話,反而會耗費更多系統資源,並不會讓手機比較省電,所以之後如果剛好開啟很多 App,又會常常打開來瀏覽時,不妨就讓它們開著吧!

如果上滑關閉 App 後,再重新開啟的話,反而會耗費更多系統資源,並不會讓手機比較省電。(圖/記者林秀豪攝)

4.關閉不必要的定位

自從手機有了定位功能,的確讓許多應用程式變得更加方便,但其實有些 App 根本不需要用到定位服務,這時候就可以將定位關掉來達到省電囉!

只要從「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就能分別看到手機中所有的 App 的定位設定,可以選擇永遠取用或只有在開啟時取用,像有一些 App 如果不太需要開定位的話,就能關閉定位節省電量!

其實有些 App 根本不需要用到定位服務,這時候就可以將定位關掉來達到省電囉!(圖/記者林秀豪攝)

5.善用 Wi-Fi

維持電池續航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使用 Wi-Fi,用手機存取資料時,Wi-Fi 連線所使用的電力,是會比使用行動網路還要更加省電的,這也是為什麼每當要用 iPhone 下載比較大的 App 或是處理備份作業時,系統會建議開啟 Wi-Fi 的原因囉!

用手機來存取資料時,Wi-Fi 連線所使用的電力,是會比使用行動網路還要更加省電。(圖/記者林秀豪攝)

6.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

前面講了這麼多省電撇步,其實維持良好的充電習慣,可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從「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讓 iPhone 記住屬於自己的充電模式,等到電力充到80%就會暫緩充電,不僅可以降低電池老化速度,還可以照顧到電池健康程度喔。

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讓 iPhone 記住屬於自己的充電模式,等到電力充到80%就會暫緩充電。(圖/記者林秀豪攝)

還在擔心手機很快沒電嗎?以上6招 iPhone 省電妙招,果粉們趕快手刀學起來!還想知道更多操作講解嗎?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