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大電信今下午發災防告警測試簡訊!手機為何沒收到跟這項「設定」有關

2021/09/08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電信業者於今(9/8)下午四點,針對全台含離島地區,進行例行性的災防告警通報的測試訊息。手機若有開啟「每月測試用訊息」(多數手機預設值為關閉狀態),將會收到特殊告警聲響的警報訊息。(資料照)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五大電信業者,於今(9/8)下午4點,針對全台各縣市含離島地區,進行例行性災防通報訊息測試,若手機有開啟「每月測試用訊息」這項設定,將會發出特殊的告警聲響。不過,由於目前多數手機出廠時都把該功能設定為關閉狀態,以降低對用戶的干擾,因此僅少部分手機用戶會在四點左右陸續收到告警測試訊息。

據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官網發布的公告指出,近年來受全球氣候異常影響,天然災害發生頻率大幅增加,由於台灣地理位置位於西太平洋邊陲,地震及颱風頻繁,為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則請國內電信業者提供災防告警訊息服務的簡訊功能,以因應未來災害發生時,災防業務主管機關可即時把災防告警訊息,經由4G系統傳送至用戶手機,以即時掌握應變時機。

災防告警系統由「政府災防警訊端」、「訊息匯整與派送端」、「訊息傳送管道端」、「應用終端」四大單元所組成。圖翻攝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網)

若手機沒有收到電信業者發送的例行性災防告警測試簡訊,可檢查手機設定是否已有把該功能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因各品牌手機款式機型眾多,設定路徑的操作方式,也略有所不同。

以搭載Android系統陣營的三星手機為例,要開啟「每月測試用訊息」,先點選「簡訊」,於手機螢幕的右上角點選「...」圖示,進入「設定」選單介面後,點選「進階」,接著點選「無線緊急警報」,再點選一下右上角的「...」圖示,選取「設定」,確認「允許接收警示」的功能為開啟狀態,接著於介面找到「測試警報」功能按鈕,手動調整為「開啟」狀態,即可接收電信業者測試用訊息和安全性警示系統發出的每月測試用訊息。

若使用手機為蘋果iOS系統的iPhone,操作路徑為,點選「設定」後,於介面選單點擊「通知」選項,手機滑到最底端會看到政府警示區塊,這邊有三個按鈕選項,分別為:警訊通知、緊急警報與每月測試用訊息,確認都有設定為「開啟」狀態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