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開始過氣?調研稱英、美兩國「觀看時間」被 TikTok 超車

2021/09/08 15: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BBC》引述調研機構「App Annie」報告,發現抖音的國際版 App「TikTok」,在英、美兩國的用戶使用時間,已正式超越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以美國來說,TikTok 的「每人每月平均使用時間」首次超越 YouTube,是在 2020 年的 8 月,在那之後儘管 YouTube 曾在今年 3 月時反超,但在剩下的所有月份,用戶花在 TikTok 的時間皆超過花在 YouTube 上的時間,每月約達 23~ 24 小時,而 YouTube 則在 21 ~ 22 小時之間。

英國的狀況則更懸殊,除了較美國更早、在 2020 年 5 月 TikTok 就正式超車 YouTube,兩者的差距也一路擴大。目前在英國,觀眾使用 TikTok 的每月平均時間已來到 25 小時,但 YouTube 上平均則僅花費 15 小時。

儘管以上的調查主要針對 Android 手機,無法完全反映 iOS 和全體用戶的行為,但仍展示了 TikTok 為 YouTube 帶來的壓力。後者近期也推出了新的「YouTube Shorts」,以和 TikTok 在短影音市場競爭,但有趣的是,目前不少「YouTube Shorts」的內容,皆是從 TikTok 而來。

《BBC》則指出,YouTube 在全球市場仍大幅領先,擁有 20 億用戶,TikTok 則約有 7 億用戶,且可能因美中貿易戰面臨監管風險。此外,YouTube 對創作者來說也更容易營利,用戶在 YouTube 平台花的錢,也較 TikTok 更多(但不包括中國抖音 App 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