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總部設計師解密!新旗艦 Xperia 5 III 三種顏色怎麼選的?

2021/09/07 15: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新旗艦 Xperia 5 III 今日正式在台登場!官方邀請來自於日本總部的設計師,與媒體線上大談 Sony 手機的設計理念,像是三種顏色怎麼選出來的?

Xperia 5 III 延續昔日 Compact 系列的精神,將旗艦規格塞進小巧 6.1 吋的機身內,重量只有 168g,再加上 68mm 的寬度,使其單手操作十分容易。Sony 總部的 ID 設計師石津熊登表示,Xperia 5 III 是將 Sony 所有最好的體驗集中在恰到好處的尺寸中,對比前代邊框進一步縮窄。

同時 Sony 採用的潛望式望遠鏡頭、4500mAh 大電池,都是比前一代更佔空間的零件,對此設計團隊重新檢視手機內部的結構。石津熊登表示,團隊非常努力把所有旗艦規格塞進去,像是檢視是否有浪費的空間,盡可能縮小零件、重新安排排線位置等等,藉此努力放進更好的規格。

Xperia 5 III 拆解內部圖。(圖/記者黃肇祥攝)

Xperia 5 III 本次一共有 3 種鏡面色彩,包含黑、綠、粉。Sony 是如何選出這些色彩的呢?Sony 總部 CMF 設計師片山奈美解釋,每一年 Sony 都會有內部、外部的調查,探討色彩、時尚等各方面的趨勢,最後訂出今年度主題是「Coded Poetry」,是基於一種神秘又沈穩的世界觀,且有不段變化的自然景色與豐富情感,藉此作為設計的核心基底。

具體來說,像是 Xperia 5 III 的鏡面玻璃背蓋,從不同角度會有相異的色彩,就好比不同表情一樣,希望瞄準的是對於資訊敏感度高的,喜歡品味價值投射在隨身物品上的消費者。另外這次的鏡綠光澤色調都有調和過,象徵的是自然中美麗的風景,黑色則是簡練,呈現造型、素材最原始的美,粉色則帶有溫柔與優雅,好比把黃昏的顏色鎖在手機上。

片山奈美說明,由於 Sony 有三款不同定位的手機型號,每一款都有各自鎖定的客群,比起用多種顏色,更傾向瞄準 Xperia 5 III 原先規劃的用戶,討論適合的色彩,像是這次的綠色偏深、粉紅也不是真的很粉,會盡可能吸引不同喜好的消費者。

(圖/記者黃肇祥攝)

最後被問到 Sony 是否有意推出摺疊手機?行銷部門技術溝通主管 Svardsater Legolas 則回應,無法討論未發表的產品,會持續關注市場動態,表明仍會顧及小尺寸消費者的需求,但倘若摺疊手機會成為主流的話,相信 Sony 也會關注到相關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頂規效能塞進「輕巧機身」!Sony 新旗艦 Xperia 5 III 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