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5 新招?將詢問是否在原生 App 推送「個人化廣告」

2021/09/07 10: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科技網站《9to5Mac》發現,在 iOS 15 的 Beta 版中,蘋果會開始向用戶詢問是否要在自家的原生 App 推送個人化廣告。在提示中,蘋果也強調自家原生廣告的隱私機制,只會產生與裝置相連的識別號,而不會與用戶的 Apple ID 相連,也不會與其他第三方分享相關資料。

至於蘋果會使用的用戶資料,則包括購買的 App 及 App 內購,以及用戶在 Apple News 閱讀的新聞;蘋果點名會出現個人化廣告的自家 iOS App,則至少有 App Store、「股市」,以及 Apple News(暫未在台開放)。

不過,即使用戶在提示中關閉個人化廣告,並不代表未來不會在相關的 App 見到廣告,而是會降低廣告與用戶本人的關聯性。iOS 15 之前的用戶,其實也可以自行關閉個人化廣告,位置則在「設定」→「隱私權」→「Apple廣告」裡,但整體相對隱蔽。蘋果亦在此處,提供了關於自家廣告的詳盡說明。

《9to5Mac》則認為,蘋果此舉並非要在原生 App 大舉使用廣告、開發新的商業模式,而是要因應 App Store 在各國面臨的反壟斷壓力。實際上,App Store 會出現 App 廣告已有數年時間,但在蘋果於 iOS 14 針對第三方推出廣告與隱私管理機制後,不少開發者包括 Facebook 在內,皆抱怨蘋果自身經營的廣告並未受到同樣的規範,有不公平競爭之嫌。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