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學生施打疫苗方式出爐!共有三途徑、兩類人可上網預約

2021/09/06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疾管署直播)
因應 12 ~ 18 歲學生,即國中生、高中生、五專前三年學生,以及 9 月 1 日前滿 12 歲國小學生即將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 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宣布詳細施打流程,預計在事先以班級為單位、發放接種須知及意願評估書後, 9 月 23 日起將開始透過學校造冊,直接在校園集中接種。

而若學生另有需求,如醫療評估後建議至院所接種,或者為自學生,也可另至指定,醫療院所施打,方法則是透過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及預約,但預約時間將在後續另行公布,時間點則會接續在校園集中接種後。針對在國外無學籍的 12 ~ 18 歲學生,或專四、專五但未滿 18 歲,則可如同一般民眾,自行至疫苗平台預約。

潘文忠也提醒,因應防疫需求,校園集中施打將不開放家長陪同,但若學生選擇選擇至醫療院所施打,則建議家長應該陪同。另,學生若有需求,也可請三天(含接種當日)的疫苗假,且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若有必要也可延長。陳時中則強調,儘管主要採校園集中施打,但並非強迫,是否施打疫苗仍交由學生及家長在填寫意願書時自行抉擇。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