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換電池、壞掉去哪修?「換失敗送新機」網全推這兩家

2021/09/06 12: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鋰電池會隨使用時間耗損,導致續航變差。而據蘋果官網描述,官方保固僅會處理有瑕疵的電池、不包含正常耗損,只有在健康度低於 80% 時會免費更換,這導致用戶大多得自費更換老舊電池。

不過,因修理手機可能有潛在風險,如技師不慎拆壞排線等,即使是蘋果的授權維修中心,也可能會出現相關的問題,而用戶該如何選擇有原廠正版零件,維修風險亦有一定保障的單位?對此,PTT 網友討論認為,直送蘋果在台的兩家直營店(台北信義商圈 101 店及 A13 店),仍是較為穩固的選擇。

蘋果原廠被推薦的主要理由,除了更換的一定是官方原廠零件,有時候維修速率也頗快,1 小時左右即可取件。此外原廠收件前也會進行一定測試,較不易發生「報修A」、廠商卻回報「B也壞掉」得另外收費的情形。若不慎修壞,包含換電池出問題,蘋果原廠也會直接贈送整新機,後續處理爭議較小。

也有網友指出有需要加價入手整新機的情形,但價位與換電池相當,配上全新機殼仍有划算的感覺。甚至有非北部網友指出,會在特別來台北時,才特地到直營店維修 iPhone。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對不是居住在雙北的用戶來說,到直營店送修仍然相當不便,希望蘋果能在大台中地區也開設第三間直營門市。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