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信準備鎖區?宣布「非中國手機門號」不能繼續使用

2021/09/06 13:4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pp Store)
中國騰訊旗下通訊、生活服務軟體「微信」稍早開始向用戶發出公告,確認若用戶註冊的手機號碼,使用的並非中國門號,將會無法繼續使用,必須改用俗稱「國際版微信」的 WeChat,或是乾脆更換註冊的手機號碼,改用中國門號。

微信也提示,若非中國用戶選擇改用 WeChat,相關的資料將會在 10 日內移動到 WeChat 伺服器,且由於微信與 WeChat 儘管功能相近,但仍為兩個不同的 App,部份內容也因應中國法令無法相通,一些微信上有的功能到了 WeChat 上將不再提供,包括某些地區的遊戲、影片,以及直播、青少年模式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開發的「健康碼」,以及其他相關的小程式,到了 WeChat 上也會變得無法使用。

有中國網友認為,此項作法將是微信「鎖區」的開始,因為儘管中國用戶也可以移動至 WeChat,但由於無法使用「健康碼」相關功能,日常生活將有極大不便,形同想避免中國用戶移出。也有中國網友表示「羨慕」,認為 WeChat 沒有過多的直播、遊戲等複雜功能,且廣告也較少,相比微信使用起來更便利。

目前,微信亦出現了其他不小的改動,包括有意向雲端備份紀錄服務收取費用,每年達人民幣 180 元(iOS 版),約合台幣 770 元。至於微信、WeChat 之間的移動要求,目前則陸續推動中,採靠 App 跳出通知的形式進行。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