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3 登場「舊機快速貶值」!各機型保值程度比一比

2021/09/06 11: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公司預計最快將在下週推出新一代的 iPhone 13 與一眾新品,而一些用戶也可能會選擇將舊機出售,作為未來舊換換入手新機時的資金。

對此,國外二手交易網路《Decluttr》則指出,預估在 iPhone 13 上市一個月後,現有的 iPhone 12 系列將會「貶值」約 12%,約為 台幣 1,800 元,3 個月後達到 20%,約為台幣 2,800 元。若從過去新 iPhone 推出後的情況來計算,蘋果舊機在新機推出後,平均 1 年會貶值 49%,兩年則為 66%,仍是二手價相對「好看」的品牌。

而若就單一機型來看,新款 iPhone 推出後,蘋果舊機中最保值的款式則是 iPhone 11,僅少掉 37% 的價值,其他蘋果機型貶值幅度則在 43% 起跳,並以 iPhone 8、iPhone XR 一年後掉價 52% 最多。
(圖/翻攝自 Decluttr)
至於其他 Android 廠商部分,《Decluttr》列出的三家美國主流廠商,彼此間則差異不大,如三星手機一年後平均掉價 65%、Google 則掉 64%;而在兩年之後,三星、OnePlus、Google 的舊機,則大約都會跌掉 80% 的價值,二手價僅剩 20%。

有趣的是,《Decluttr》列出的各別機型貶值比較,則顯示相比中階機和入門機,三星、Google 的高階旗艦,如 Pixel 3XL、Galaxy S10 等,平均跌價反而較高,來到 7 成以上,超過平均值的 65%,似乎顯示中階、入門的 Android 手機,反而在美國二手市場更受歡迎,例如 Google Pixel 3a 在一年後仍有 48% 的交易價值,與 iPhone 水準相當。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