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宅經濟讓DRAM總銷售額成長5%!記憶體模組廠全球市占前三強出爐

2021/09/06 17: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在《TrendForce》最新的產品排名表中,宣佈了 2020 整年 DRAM 記憶體廠商的銷售成績,其中金士頓(Kingston)得到 2020 年銷售榜首,佔全球市場份額約 78%。

(圖片來源/TrendForce)

除了金士頓榮獲第一外,《TrendForce》還指出整個記憶體市場在 2020 年對比 2019 年同比收入成長了 5%,代表市場對 PC 電腦、筆記型電腦等的需求量增加。

外媒《Wccftech》指出,2020 年因武漢肺炎(COVID-19)的影響,居家辦公與遠端上課、會議等需求量大增,這不僅促使筆電廠商的出貨量在 2020 年獲得成長,同時也帶動電腦週邊廠商的收益,例如記憶體、SSD 硬碟、視訊、麥克風等周邊。

不過雖然金士頓在 2020 年獲得銷售冠軍,但整體收益對比 2019 年來說是呈現小幅下降,實際跌幅約 2.33%,《TrendForce》表示這是因為金士頓在過去一年的銷售策略略微保守所致。

除了金士頓,威剛(ADATA)、Ramaxel 分別也獲得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績,其中威剛在 2019 年與 2020 年的市場份額有明顯成長,從原本的 2.27% 成長至 3.19%,而 Ramaxel 自 2012 年後市場份額一直沒有顯著變動,但仍維持第三名的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7.2 Gbps 超高速!三星公開全世界最快 DDR5 記憶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