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鎖定GPU打造新型惡意病毒現蹤!Intel、AMD、Nvidia主流顯卡恐中招

2021/09/05 17: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駭客利用新技術與工具發動惡意攻擊活動,不斷翻新,現在就連顯示卡也被列為鎖定目標對象名單。據外媒Bleeping Computer 報導指出,近期在國外駭客論壇上,出現一篇貼文宣稱可於遠端把新型惡意程式植入到顯示卡的VRAM記憶體中執行,並能成功繞過防毒軟體偵測。甚至還把該新型惡意程式技術用於測試植入顯卡的概念性驗證工具,放在論壇上出售,並表示近日已有買家下單。

據悉,該驗證工具僅限適用基於支援 OpenCL 2.0 以上的 Windows PC 作業環境,目前市售的主流顯示卡品牌中,包括:Intel(UHD 620/630)、AMD Radeon(RX 5700)與Nvidia GeForce(GTX 740M)/(GTX 1650),都被駭客聲稱已有成功植入新型惡意程式碼的測試範例。意味著,不只獨立顯示卡,就能處理器內建的顯示卡,也難以倖免。

該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此新型顯卡病毒技術,將會為裝置帶來怎樣的影響與破壞程度,以及是否已有駭客發起相關的惡意攻擊活動。不過,若當電腦處於閒置狀態下,打開工具管理員應用程式,檢查到GPU出現異常高使用率的情況,可能得要多加留意了。

另,Bleeping Computer 表示,數年前就曾有研究人員出具報告指出,基於GPU顯示晶片打造的新型惡意程式碼,將可讓駭客藉由該顯示卡晶片的運算能力,獲取更為快速且更為複雜的加密演算法,把惡意程式代碼混淆後完美隱藏,以繞過防毒軟體的偵測與攔截。

你可能也想看

假冒 Windows 11 安裝檔!惡意木馬病毒竊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