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霸主地位被它超越!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前五大市占排名悄洗牌了

2021/09/05 10:38 文/記者劉惠琴

從左至右,依序為 Garmin Venu Sq、Galaxy Watch 3、Fitbit Sense。(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市占前五大品牌排名洗牌了!研調機構 Canalys 釋出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在智慧穿戴市場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5.6%,除華為因受中美貿易戰制裁禁令影響出貨量大幅衰退之外,包括:蘋果、小米、Fitbit與三星均呈現增長趨勢,尤以三星的增幅最為顯著。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旗下推出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系列產品,於全球智慧穿戴裝置領域(涵蓋手錶與手環),向來穩居龍頭霸主寶座的地位,在今年第二季度已被小米超越,並以19.6%的市占份額,微幅領先蘋果的19.3%。

(圖翻攝Canalys)

Canalys分析指出,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目前仍以智慧手錶產品為大宗,佔比約六成,也是推動整體穿戴市場的關鍵主力。不過,由於小米在今年第二季推出的小米手環6,以親民實惠的價位挾高性價比優勢,頗受市場歡迎。相較於蘋果、三星今年主打的智慧穿戴新品由於時間點約落在第三季上市,也讓小米於在上半年度推出的小米手環6,取得搶攻市占的先發利基點。

目前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最新市占排名的前五大品牌依序為:小米(19.6%)、蘋果(19.3%)、華為(9.2%)、Fitbit(7.3%)與三星(6.1%)。在全球前五大智慧穿戴品牌之中,尤以三星的成長幅度最大,在去年第二季度於全球市占僅取得3.0%的份額。相隔一年後,來到今年2021年第二季度,則翻倍成長至6.1%。由此顯示,三星推出上市的Galaxy Watch系列目前在市場上取得不錯的表現。

Canalys表示,隨著新一代Galaxy Watch 4新品將於九月上市,其首度搭載新版WearOS系統,整合Google 地圖等更多應用,預估有望持續為三星於全球智慧裝置的市占份額帶來強制助攻的動能。另,蘋果預計九月發表的新一代Apple Watch智慧手錶,屆時正式發表上市後,全球市占版圖還將迎來一波新的變革。

另,單就智慧手錶產品領域來看,以今年第二季出貨量的數據統計顯示,蘋果Apple Watch仍持續保有大幅領先的優勢,以31.1%市占率穩居第一。排名第二至第五依序為:華為、Garmin、三星與小米。

(圖翻攝Canaly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