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歷來最平價摺疊手機!三星 Galaxy Z Flip 3 開箱體驗

2021/09/03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三星發表新一代摺疊機 Galaxy Z Flip 3,主打歷來最低的定價、相比初代差距近台幣 2 萬,同時也在外觀配色上進一步提升,並加入 IPX8 防水等過往缺少的規格。《自由電子報》也在上市前開箱體驗了這款手機,並整理出幾項特點:

一、更好的外觀

相比前代,今年的 Z Flip 3 的石墨綠、黑色和米白配色除了更加中性,不若先前相對強調女性客群,在封面螢幕的部分也重新設計,加入黑色區域來增加一體感並隱藏封面的 OLED 螢幕。除了外型升級,三星也為 Z Flip 3 推出了多樣化的配件和保護套,甚至有特別的吊環款式。和更高階的 Galaxy Z Fold 3 整體更傾向是生產力工具,Z Flip 3 亦更強調個人風格,搭配 30,888 元起跳的定價,有望是歷來最普及的摺疊手機。

二、相機表現有旗艦水準

過往摺疊手機受限硬體設計和市場定位,在相機的硬體規格上相對不如自家的其他旗艦機型,如 Galaxy S 系列和今年暫時取消的 Galaxy Note 系列。不過 Z Flip 3 儘管仍然沒有採用和 S21 系列同級的相機硬體,但整體表現依然有旗艦水準,噪點、紋理控制、抑光表現及 HDR 效果皆相當優異,有「隨拍皆美」的效果。



三、「摺疊」功能性沒有 Fold 3 明確

相比 Galaxy Z Fold 3 展開後有 7.6 吋、接近小平板也支援 S Pen,Z Flip 3 的摺疊則相對沒有太明確的功能性,更多偏向是個人特色,並可藉由較低的售價打開摺疊市場。實際使用下來,較小的機身或許能提高收納時的便利性,但增加的厚度可能是另一個困擾;Z Flip 3 亦能以類似筆電的方式放在桌上使用,在需要視訊或沒有立架的時候,仍有一定的用處。

另外,Galaxy Z Flip 3 在摺疊時仍然需要雙手並用,和一般手機可以直接單手操作相比,仍有一些不便。

四、補上更多過往摺疊手機缺乏的規格並降價

本次的 Z Flip 3 補上更多過往摺疊機沒有的規格且同步降價,讓「摺疊」不再和過去一樣經常犧牲其他項目,並承擔相比主流手機高得多的定價。本次補上的規格,包括相機水準、IPX8防水、120Hz 影格率以及與 S21 系列同級的 OLED 螢幕,另外在機身強度也大幅提升,甚至讓三星宣稱「不會再有刮痕」。

不過,相比一般主流旗艦手機,Z Flip 3 仍有缺小的項目,如雙立體聲喇叭、大電量和更好的快充,相機硬體也仍未達到三星自家頂規手機的水準。

最後總結這款手機的一些特點:

Galaxy Z Flip 3 優點:
1、優秀外觀
2、強化機殼耐用度
3、大幅降價,售價來到主流高階手機區間
4、支援防水
5、擁有頂級螢幕且新增 120Hz 影格率

Galaxy Z Flip 3 不足處:
1、受限摺疊設計電池電量較小,搭配 120Hz 螢幕可能影響續航
2、充電速率不如多數 Android 高階手機。
3、展開時仍需要雙手並用

《你可能還想看》

官方公布支援死限!舊款手機 LINE 快不能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