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yson 首創「雷射」吸塵器登台!讓地板上的灰塵見光死

2021/09/02 13: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Dyson 今日在台發表全新 V12 Detect Slim 無線吸塵器,除了延續本身強大的馬達技術,更首度用上了「雷射」技術,揪出地板上不容易發現的微塵。

V12 Detect Slim 主打輕巧僅 1.5 公斤重,全新的「Laser Slim Fluffy 智慧雷射輕量軟質碳纖維滾筒」,右側前端會有綠色雷射二極管,發射光線在吸頭前方區塊,比起以往的 LED 燈光,綠色雷射光視覺效果更佳,能夠協助用戶看到地板上肉眼看不見的灰塵、提升清掃效率。

用戶可自由關閉綠色雷射二極管功能,Dyson 資深工程師 Brian 表示,雷射吸頭的耗能是非常小的,開關對於電池續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吸頭右側會發出綠色的雷射光,藉此讓灰塵得以被肉眼看到。(圖/記者黃肇祥攝)

LED 螢幕會即時分析灰塵的大小數量,倘若統計都歸零也代表清潔完畢。(圖/記者黃肇祥攝)

Dyson 新增「視覺化分類統計功能」,吸塵器會偵測並計算吸入的灰塵數量與大小,將數據顯示於 LCD 螢幕,根據吸塵顆粒大小進行分類,可藉此分析灰塵的來源與成分,像是花粉、灰塵、塵蟎、細沙、糖粉等等,讓用戶對症下藥替改善居家環境、重點清潔。螢幕也會透過數據統計告訴用戶,灰塵是否被清理乾淨。

之所以能分析灰塵,Dyson 主要是在吸塵器內建「壓電式升學感應器」,每秒可測量 15,000 次通過入氣口的塵粒數量,有別以往紅外線更加精準,強調是耗時五年打造的技術與演算法。同時為了平衡續航力與效能,Dyson 會透過偵測到的灰塵數量與濃度調整吸力,若濃度升高就會自動增加吸力,反之則減少,延長續航表現。

全新的無纏結錐形吸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 V12 Detect Slim 上市,Dyson 同步推出「無纏結錐形吸頭」,是專門瞄準寵物毛髮、長髮所推出的配件,吸頭內建馬達快速旋轉,可以避免毛髮纏繞,吸除沙發、抱枕與床單等處。

Dyson V12 Detect Slim 即日起在台上市,依據吸頭配件差異,共提供 3 種組合,售價為 21,900 元起。

《你可能還想看》

燦坤第二家 Surpass 超越店落腳新竹!店名致敬「護國神山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