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宣布新措施!不提供出生日期將無法繼續使用服務

2021/08/31 17: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習慣滑IG的用戶要留意了,Instagram 於官網發布文章表示,將強制用戶個人帳號需提供出生日期資料,若拒絕這項新措施,未來將無法再繼續使用IG的所有服務。

這項強制用戶提供出生日期資料的新措施,將於近期開始實施,初期會採取詢問用戶提供出生日期的提醒方式,若沒有在某個時間點內提供,將無法使用IG功能,必須完成出生日期資料填寫後,才能繼續再使用。


Instagram 表示,之所以會採取強制的作法,主要是為了保障未成年用戶的隱私安全考量,確保能向相關年齡的用戶提供相對應的服務體驗。針對青少年用戶的隱私安全體驗,IG在今年三月時宣布限制成年用戶向18 歲以下沒關注他們的用戶發送訊息,此外,在七月時,則是將16歲以下的新用戶預設為不對外公開的私人帳號。

IG近期採取強制用戶需提供出生日期資料的新措施。用戶在註冊帳號時若沒有完成這項資料填寫,將會收到提醒通知。(圖翻攝Instagram官網)

為避免用戶謊報不實出生日期,Instagram 指出,系統未來將會透過AI人工智慧,針對用戶過去曾發布的貼文如「生日快樂」等相關訊息,來推估用戶實際的真實年齡,並採取核對機制去修改用戶的年齡。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照片不再是重點!Instagram 宣布「全面大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