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力掰彎也不怕!三星摺疊旗艦新機皇Z Fold3 超殘酷實測出爐

2021/08/30 16:2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摺疊旗艦新機皇Galaxy Z Fold 3 ,首度支援 IPX8 防水,並有專門的 S Pen 手寫筆功能。手機翻開後的內頁螢幕為 7.6 吋。預計9月10日正式在台上市。主螢幕為7.6吋,外螢幕為6.2吋。搭12+256GB容量,售價為台幣 56,888 元;12+512GB容量,售價則為 59,888 元。(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年最新發表的新一代摺疊旗艦新機皇 Galaxy Z Fold3 ,搭高通S888處理器,首度支援 IPX8 防水,並有專門的 S Pen 手寫筆功能,手機翻開後的內頁螢幕為 7.6 吋,外側封面螢幕為6.2吋,預計9月10日正式在台上市。

據三星官方表示,為強化摺疊機款的螢幕耐用性能 Z Fold3 機身採用康寧目前最堅固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鋼化玻璃,兼具耐摔碰撞與抗刮傷的性能。此外,摺疊手機的內頁主螢幕保護膜,也比前代耐用度提升 80%。

為讓摺疊機走入主流市場,三星新款摺疊機的售價此次祭出「降價」策略,以12GB搭512GB容量為例,入手頂規版Z Fold3的售價為59,888元,比前代便宜許多,預購也交出亮眼的成績。至於機身結構的耐用性能,三星新款Galaxy Z Fold3 的實測表現又是如何? 國外知名 YouTuber 《Jerry Rig Everything》實機進行超殘酷測試,並帶來了第一手的心得體驗。

在螢幕耐刮測試部份, 以不同力度使用美工刀對Z Fold3 的6.2吋外螢幕進行刮痕測試,在莫氏硬度6級時,開始出現刀刮的痕跡,7級時刀刮刻痕則變得較為明顯。實測顯示Z Fold3 的外螢幕耐刮性能,跟市面上的旗艦機款的耐抗刮表現接近。另,摺疊展開後的7.6吋主螢幕,實測耐刮程度仍維持與前代相似,指甲用力刮後仍有明顯的痕跡。另,在機身頂端、底端、中央絞鏈轉軸處與兩側邊框,用美工刀以高強度的力度進行刮痕測試時,都會留下明顯的刮痕。

此外,由於Z Fold3是三星首次為摺疊旗艦機加入支援IPX8的防水性能,但官方並未提供防塵能力的相關數據。對此,《Jerry Rig Everything》拿起一把細泥沙灑在機身主螢幕,實測發現摺疊絞鏈並未受到影響可正常運作,推估機身的絞鏈結構設計,此次應有針對沙塵入侵作進一步改善。

最後當把螢幕展開後的Z Fold3,在用雙手暴力掰彎手機後,從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機身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顯示機身結構設計的堅固性能,成功通過這項殘酷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