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電腦仍有機會安裝 Windows 11!但微軟公布兩項「潛在代價」

2021/08/30 15:3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雖然用戶可以透過特別的方式繞過 Windows 11 的檢查機制來強制安裝,但微軟今天(8/30)透露,強制安裝 Windows 11 的舊款或不符安裝標準的電腦,將無法透過正常的管道進行系統更新。

歷經一個月的測試,微軟表示新的 Windows 11 系統將不支援 Intel(英特爾)第七代與 AMD(超微)Zen 1 以及以前的處理器,這意味著所有 2016 年前購買的電腦都將無法升級 Windows 11。

不過,這項規範仍有特例,排除了 Intel 的 Core X(第七代)以及專業工作站所用的 Xeon W 系列,以及微軟自家 Surface Studio 2 桌電所使用的 Intel Core-i 7820HQ 處理器。

微軟同時還將允許用戶以非 OTA 的方式升級 Windows 11,代表用戶還是能使用官方的工具下載 Windows 11 ISO 檔來製作 USB、CD 來升級電腦,且比起 OTA 後者的檢查機制較寬鬆,部分不支援 Windows 11 的電腦(包括 TPM 1.0 以及較舊的 Intel、AMD 處理器)也有機會升級。

然而,透過 ISO 的方式安裝 Windows 11 也可能將面臨一個問題,就是系統將無法透過 Windows Update 的方式來獲取更新,且沒有通過 Windows 11 認證機制的電腦即便升級,還是有 52% 的機率會出現系統崩潰,因此官方還是建議用戶如果想要使用 Windows 11 系統,最好還是使用符合系統硬體需求的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Win 10 電腦能免費升級Windows 11嗎?微軟推新版檢查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