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冷氣省電神隊友「電風扇」怎麼挑?台電給答案

2021/08/26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夏日炎熱高溫,在室內吹冷氣時若要加速降溫效果,許多人都會搭配電風扇一起使用,把冷氣機的溫度設定在26度至28度之間,同時搭配電扇使用,可促進空氣流動,有助室內環境的降溫與舒適涼意,可說是幫冷氣省電的最佳神隊友。

市面上各品牌電扇機款琳瑯滿目,採用DC直流馬達的電風扇,集節能、低噪音等優勢,已是目前的主流趨勢。不過,選購電風扇時,除了考量適用空間坪數、預算與風速風量等功能之外,電風扇的扇葉片數多寡從三片、五片到九片不等,挑選合適的扇葉也與風力強弱、風扇運轉音量都有密切相關。

「扇葉」會決定吹出來的風品質。(圖/記者胡姿霞攝)

針對電風扇的扇葉片數多寡該如何挑選?對此,台電近日就在臉書官方《電力粉絲團》分享關於電扇扇葉的選購眉角,讓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在以省電為考量前提下,掌握的選購原則就是挑選有提供保固服務的信譽品牌所推出的機款,並需具備有節能標章與商品安全標章。在風扇的扇葉數量部份,則可視個人對風量噪音的接受度來作進一步的選擇。

習慣電風扇吹出來得風量較為柔和,可選購「扇葉數量多」的的DC電扇,葉片震動小,風切聲量小又安靜。反之,若偏好風力強喜歡吹大風,那麼「扇葉數量少」的DC電扇,扇葉震動大,扇葉能接觸到空氣的面積較大,風力較強,相對地風扇運轉時的風切聲音量也較大。

你可能也想看

 家裡有「紅色插座」嗎?網友好奇用途 台電解惑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開8小時還省?台電公布「正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