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電視遭竊轉賣!三星研擬「Samsung TV Block」鎖死防盜機制

2021/08/26 17:4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三星(Samsung)正在實施一個全新的電視防盜機制,將針對遭到盜竊的三星智慧電視進行 Ban 機,讓電視無法正常使用,據悉這項機制將阻止那些失竊的電視被轉售。

報導指出,三星將會將這個 Ban 機機制稱為「TV Block」,有點類似於手機防盜的方式,只要這些被官方鎖定的失竊電視連上網路,電視的產品序號就會上傳至三星伺服器,檢查是否被標記、被盜。如果吻合,將會啟動防盜機制,進而封鎖電視的功能,使其無法使用。

另外,如果被封鎖的電視是屬於合法購買者,則消費者能憑藉購買證明來向三星官方申訴,但這並不包括未經授權的經銷商以及黑市的機器,且這也無法適用於電視內零件被偷換等狀況。

三星認為這項新機制,將能有效防範電視等高價家電被小偷盜取,且能減少非法商品在市場上流通,報導指出新的「TV Block」機制都已經預先裝在所有三星電視上。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手機邁向主流?三星最新 Galaxy Z 預購數比前一代多 10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