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開車族找最省錢路線!外媒曝Google 地圖將增估算收費新功能

2021/08/23 11: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地圖導航帶路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了,除了提供導航路線指引,未來還會幫你估算沿途過路費用資訊!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針對開車族行駛高速公路時,除了可知道行駛沿途中,會經過哪些收費站點,預計之後還會進一步提供過路費用的自動估算功能,幫用戶找出哪條路線最便宜等資訊。上述這項可提供過路費用的新功能,據悉,目前正被Google 納入Google 地圖測試版計畫的項目之中。

事實上,可自動估算沿途行駛路線的收費資訊,來自以色列開發的「Waze」導航軟體,前幾年就已有提供該服務,先後已於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部份國家地區上線。透過系統依據行駛路線提供沿途所支出通路費用金額資訊,對於開車族、或喜愛在國外租車旅遊的人來說,頗具實用性。

雖然 Google 早在2013年時,就斥資10.3億美金收購Waze,不過,直至近日才傳出有意把Waze這項提供通路費用金額的實用功能,納入未來新版的Google 地圖,並藉此進一步拓展至更多國家地區。至於行駛途中提供「估算收費金額」的新功能,何時才會真正上線,目前尚未有更多具體細節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