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再現黑科技!Android 讓你用「表情」滑手機

2021/08/17 10:1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XDA 開發者論壇)

未來用表情、眼球就能滑手機了!Google 於 Android 12 第四個測試 Beta 版本中加入全新功能,允許用戶透過「表情」來操控智慧手機。

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報導,在 Android 12 Beta 版新增名為「Camera Switches」的輔助功能,透過前鏡頭偵測用戶的表情達到指令操控,例如支援微笑、張開嘴、挑眉、眼球向左右上下移動等等動作,讓用戶可以移動眼球來打字,或是微笑回到首頁、張開嘴巴回到上一頁。

(圖/翻攝 XDA 開發者論壇)

目前「Camera Switches」支援的指令並不多,主要包含選擇、下一頁、上一頁、首頁、後退、通知、快速設定等基礎應用。用戶能在設定調整敏感度和手勢的執行時間,Google 則在說明頁面警告,該功能十分耗電建議最好是插著電使用。

外媒認為相比十分成熟的語言操控,Camera Switches 得以在許多不適合開口的場合應用,提供身心障礙人士更多使用智慧手機的方式,《XDA 開發者論壇》表示,該功能也支援 Android 11,有望在未來版本中向所有人開放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傳Pixel 5a 中階新機八月底將登場!外媒爆料「電量規格」為歷來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