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破萬元賣不動?台灣上半年銷售排行 iPhone 佔了快一半

2021/08/12 07: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傑昇通信)

2021 上半年台灣銷售機皇登場!根據市調機構 GFK 統計國內通路數據,統整出銷售排行 Top 20 機款,其中高價 Android 全落榜,有將近一半都是蘋果 iPhone。

蘋果一共搶下 9 席,更強勢攻佔前六名,可見 iPhone 在台灣的高度影響力。第一名是 iPhone 12(128GB),後面依序為 iPhone 12 Pro Max(256GB)、iPhone 12 Pro(128GB)、iPhone 12 Pro Max(128GB)、iPhone 12 Pro(256GB),2019 年推出的 iPhone 11 128GB 也仍在榜上。

(圖/傑昇通信)

Android 陣營則以三星為大宗,共有 6 款機型上榜,全部都是 Galaxy A 系列的中階手機,表現最好的是 Galaxy A42 5G(6G/128G)、Galaxy A21s(4G/64G)分別排在第七、八名。OPPO 則有 3 款手機入榜,另外 vivo、realme 則是各一款。

從排行可以發現,蘋果幾乎都是超過 2 萬元以上的機型,儘管都是旗艦定位,買氣卻依舊不減,相較於 Android 陣營,根據傑昇通信提供的通路價格,最高的是三星 Galaxy A52 5G 僅落在 12,890 元,似乎說明了多數 Android 消費者的預算設定。

傑昇通信觀察,因疫情影響買氣急凍,上半年整體銷量僅 257 萬支,相較去年同期僅下滑 11%,銷售額則是比去年同期增加 24%,顯見手機價格逐漸往上提升。主要受惠於 iPhone 一口氣進攻 9 席,搶下主流寶座所致,上半年仍坐擁台灣 6 成的品牌市占。

《你可能還想看》

七夕情人節送手機落伍了?網購送禮搜尋排行榜單3C用品這三類最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