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新法害慘自家人?小米、Oppo「無線充電」新技術恐無緣上市

2021/08/1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近年智慧手機充電速度不斷提高,有線已突破 100W 以上,當前無線充電速度同樣不斷增加,小米甚至推出 120W,然而卻可能要被中國政府砍一刀,新法將限制無線充電的速度。

外媒《TechSmart》報導指出,中國工信部的「無線充電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政策要求,行動裝置使用的無線充電設備,從 2022 年一月開始,未來無論是出口或是進口的產品,一率都不能超過 50W 以上的功率,原因是怕影響航空、海運的運輸干擾,以及安全隱憂。

這一刀砍下去最傷的無疑就是中國自己的品牌,近年已有不少都提出 50W 以上的快充技術,像是小米 Hypercharge 支援 120W、realme 旗下 50W 的 MagDart 磁吸無線閃充,未來相關手機恐怕都無緣上市。

相比中國品牌多半自行研發特殊規格,目前三星、蘋果、Google 與 Sony 等品牌,大多選擇主流的 Qi 無線協議,因此充電速度維持在 10-15W 左右,並不會受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中階新機三星A52s 也快要來了!新色渲染圖、售價接連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