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暫別 Note!三星推「降價」Galaxy 摺疊旗艦手機、5 大新品一同亮相

2021/08/11 22: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10日)晚上10點舉辦線上發表會,確認推出多達 5 款新品,包括兩款旗艦定位的摺疊新機「Galaxy Z Fold 3」及「Galaxy Z Flip 3」,兩款新的智慧錶系列「Galaxy Watch 4」及「Galaxy Watch 4 Classic 」,以及新一代的無線耳機「Galaxy Buds 2」。

本次發表會也如同先前官方預告,並未推出新一代的 Galaxy Note 旗艦機,改以支援 S Pen 的摺疊手機取代,但明年仍然有機會讓新一代的 Galaxy Note 重新回歸市場。

Galaxy Z Fold 3

作為本次的主打新品,這次的第三代摺疊旗艦機採用與前代相近的外觀設計,定位則是生產力工具。機身除了略為變得更輕薄,也首度使用了「螢幕下鏡頭」的設計來打造前鏡頭,而非前代的鑽孔式設計。

外觀規格上,新品與前代的螢幕尺寸相同,為封面螢幕 6.2 吋(HD+解析度)、翻開後的內頁 7.6 吋(2208 * 1768 解析度),並支援 120Hz 高影格率。三星也調整了螢幕和機身的強度,包括機身鋁合金強化 10%、螢幕玻璃提升 50%。曾導致初代 Galaxy Fold 出現問題的內頁保護膜,強度也增加了 80%。
Galaxy Z Fold 3 延續了前一代的外觀,但整體略為輕薄一些些(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綠、黑、銀三種配色,且接續 Note 定位,也能使用專門的 S Pen 手寫筆(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特色上,Galaxy Z Fold 3 也首度支援了專屬的 S Pen,但用戶也可另購支援跨裝置和藍牙的「S Pen Pro」;另外,Z Fold 3 也首度支援 IPX8 的防水規格,兩者皆滿足了不少 Z Fold 用戶的長期盼望。

硬體規格部分,Z Fold 3 則搭載三鏡頭相機,分為主相機、超廣角鏡、遠距鏡並皆為 1,200 萬畫素,同時有最大 1.8μm 單一畫素尺寸。這款手機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12GB 記憶體、256/512GB 儲存空間,並有 4,400mAh 的電量。

Z Fold 3 同時有綠、黑、銀三種配色,定價則是 1,799.99 美元,相比前代下修了 200 美元,在台推估可能為 6.5 萬台幣上下。

Galaxy Z Flip 3

較平價、摺疊方式改為「上下垂直式」的 Z Flip 3,也延續了與前代相近的外觀,同時機身尺寸也略為輕薄一些。

一些重要的特色也與旗艦的 Z Fold 3 相似,包括 1,200 萬畫素的主相機(但感光元件較小,為 1.4μm),IPX8 防水,同時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Z Flip 3 擁有 4 種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規格上,Z Flip 3 則維持 6.7 吋的內頁螢幕(支援 120Hz),但封面螢幕則從 1.1 吋大增至 1.9 吋,可以在闔上時進行快速設定、開啟小工具、操作 Samsung Pay 和查看訊息。

這款產品並有 8GB 記憶體、128/256GB 儲存空間,以及 3,300mAh 電量,同時有米白、黑色、綠色、紫色 4 種配色,在特定市場亦有額外的白、粉、黑三色,相比旗艦的 Z Fold 3 更強調外觀特色。

價錢亦可能是 Z Flip 3 的亮點,相比前代的 1,380 美元改為 999 美元,是首度降至 1 千美元以下的三星摺疊機。預估其在定價在台亦有望來到台幣 3 萬以下,可能成為歷來最普及的三星摺疊機。

Galaxy Watch 4 系列

三星今年選擇將自家的新一代智慧錶分為「Galaxy Watch 4」和「Galaxy Watch 4 Classic」兩個系列,兩者的硬體規格相同,差異則為後者的外觀較貼近傳統表,其錶面尺寸也略大一些。

至於 Galaxy Watch 4 主打的特色,則包括一鍵量測骨骼肌、脂肪、體脂、BMI、身體水分含量,同時可支援心電圖及血氧,有著較多元的健康偵測能力,同時也有睡眠打呼偵測和長時間血氧分析。
左為 Galaxy Watch 4,右為 Galaxy Watch 4 Classic,兩者差別除了後者外觀較接近傳統錶,也多了不少星粉喜歡的轉盤錶冠來操作(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 Classic(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Watch 4 亦首度內建與 Google 合作的 One UI 系統,可支援 Google 自家及部分 Android App,如 Spotify。三星也首度在智慧手錶上使用 5 奈米處理器「Exynos W920」,擁有 20% 的 CPU 提升和 1,000% 的 GPU 提升,並支援 40 小時續航。

規格上,Galaxy Watch 4 則有 40 / 42mm 可選,定價為 249.99 美元起為鋁合金設計,約合台幣 7 千元起;Galaxy Watch 4 Classic 則有 42 / 46mm 可選,定價為 349.99 美元、約合台幣 9,800 元起,以不鏽綱打造來營造不同質感。

Galaxy Buds 2 無線耳機

這款耳機同樣採用入耳式設計,並搭載音低音兩枚單機來提升音質,同時有 ANC 主動降噪、可阻絕 98% 的環境音。

續航上,這款耳機則有 5 小時續航,若搭配充電盒則可至 20 小時。系統也會有「耳機適配測試」,為用戶推薦適合的耳塞尺寸。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定價則是 149.99 美元,約合台幣 4,2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Clubhouse 驚曝38億組電話號碼名單遭外洩!傳駭客已在暗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