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公布東奧運動員熱度排行榜!小戴獲136萬按讚數居冠

2021/08/09 17:46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奧運羽球代表隊勇奪1金1銀,麟洋配拿下台灣奧運羽球首金,戴資穎則拿下女單銀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東京奧運已於昨(8/8)落幕。今年台灣眾多頂尖運動員好手們,在賽場上屢創佳績,熱血奮戰精神,不僅深獲全台民眾感動與熱議,也受到全球網友們的高度關注。

臉書於今(8/9)發布的最新數據報告統計,在為期兩週的東奧賽事期間,於Facebook 與 Instagram 社群平台上,討論度最高的全球運動員選手排行榜單。臉書FB的全球運動員熱度榜單,由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躍居第一,小戴賽後在她個人Facebook 發布的真誠分享貼文,獲得高達 136 萬個讚,是全球運動員榜單按讚數最多的。不僅如此,在粉絲數增加的排行榜單,賽事期間同樣也由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奪冠,共獲得超過50萬個新增追蹤數,躍居全球運動員增粉最多的第一名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中奪銀。(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此外,為台灣贏得奧運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的「麟洋配」,其中,羽球選手王齊麟,也名列臉書平台全球運動員增粉最多的排行榜第二名,他在獲得羽球男雙金牌賽後的貼文,共獲得超過 104 萬個讚,僅次於戴資穎。另,王齊麟則以新增 36 萬個新粉絲,位居全球運動員增粉最多的世界第二。

台灣羽球黃金拍檔組合李洋(圖左)/王齊麟(圖右),在本屆東奧贏得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第一面金牌。(資料照)

另,在 Instagram 上,全球互動數最多的運動員排行榜中,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以 472 萬個互動次數,躍居全球第九名!奪下世界第二名的為王齊麟。

臉書官方表示,東奧期間於台灣FB社群平台上,討論度最熱夯的運動員選手為:王齊麟、李智凱及李洋。在台灣Instagram 上網友討論度最高的選手為戴資穎(@tai_tzuying)、李洋(@leeyang0812)及王齊麟(@chilinwang)。

有趣的是,為選手加油打氣,東奧期間台灣民眾最常在臉書平台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為:前五名依序為:舉手臂力挺圖案的加油、灑花慶祝圖案的恭喜、台灣國旗、獎牌與豎起大拇指的比讚手勢。

你可能也想看

10位東奧高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前五名都因台灣選手而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