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任天堂 Switch!Steam Deck 不提供「底座模式」

2021/08/11 15: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alve)

Valve 首款掌上型遊戲機 Steam Deck 發布後,很多人立即與任天堂(Nintendo)Switch 進行比較,但實際上後者更像是一款家用遊戲主機而非純掌機,原因在於任天堂 Switch 能接上底座連接電視,並獲得更好的效能表現。

對比 Switch,Steam Deck 並沒有實際意義上的「底座模式」,接上電源也不會獲得額外的效能提升,Switch 在未接上底座時,都是以 720p 模式下運行,處理器時脈也被嚴格限制,但ㄧ放入底座,就會大幅提升處理器效能,並可輸出 1080p 畫質。

這意味著 Steam Deck 即便接上了電視,也無法達到 30fps 的畫面輸出(Switch 以底座模式運行時最高可輸出 1080p、60fps 畫面),畫質也只能到達 800p 而已。

Valve 在接受外媒《PC Gamer》的訪談表示,Steam Deck 將優先考量掌機模式下的遊玩體驗,因為 Steam Deck 是一台純掌機,因此不會針對座機模式做出改變。

由於目前 Steam Deck 尚未上市,因此也無法針對該遊戲機做出評測,外媒認為或許 Valve 還是有替 Steam Deck 的底座模式(接上電源並進行視訊輸出)做出優化,加上 Steam Deck 系統本身是建立在 Linux 架構,因此 Switch 來說提供更多客製化與自由度,例如用戶能夠自行處理器超頻等。

【你可能還想看】
  別怕容量不夠用!Steam 掌機將能自行升級 SS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