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拆卻很難修!Nokia 軍規級手機 XR20 拆解報告出爐

2021/08/07 12: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PBKreviews》)

隨智慧型手機越做越小,維修難度也隨之變高,現今手機的設計大多都是會了方便換機而非維修,像是 HMD Global 最新推出的 Nokia XR20 軍規級手機就是如此。

國外拆解團隊《PBKreviews》發佈了 Nokia XR20 拆解報告,展示了 Nokia XR20 的維修難度。

《PBKreviews》在影片中指出,Nokia XR20 是一款容易拆解容易,但維修相當困難的手機,原因在於手機內部使用模組化設計,因此更換各個元件並不難,但要移除這些模組化元件卻不容易。

例如,如果想更換 Nokia XR20 螢幕,必須先取下背蓋、覆蓋主機板的黑色保護板、電池和固定用黏膠拉片,才可以取下螢幕連接排線,然後才能將螢幕拿下來。整個過程非常繁瑣,且很多地方都是使用黏膠固定,一不小心可能會弄斷排線。

儘管具備 IP68 防水防塵,《PBKreviews》表示 Nokia XR20 最好拆的是塑膠背蓋,但仍需要用熱風槍和撬具才能移除,而內部也有不少地方使用螺絲固定,但大多都還是使用黏膠。

《PBKreviews》最終給予 Nokia XR20 6.5 分的拆解難度,嚴格來說雖然不是最難拆的 Android 手機,但對拆解技術熟練的人來說仍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容易不清楚拆解順序。 

【你可能還想看】

  主打堅固耐用?Nokia 下半年首款5G中階「平價」新機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