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奧運動聲量誰最高?全台網友熱議十大排行榜單揭曉

2021/08/03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羽球黃金雙打組合「麟洋配」。(圖/路透)

台灣選手在本屆東京奧運大放異彩,截至今(8/3))目前為止,累計贏得的奧運獎牌數已達2金4銀4銅,創下台灣史上新高紀錄,各項目頂尖選手參與的賽事,從柔道、舉重、桌球、羽球、高爾夫球、拳擊等,更是場場都讓全台民眾看得熱血沸騰!

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以大數據分析,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東京奧運」相關賽事,在所有運動項目中,於7/21至7/29觀測期間,最受到全台網友們熱列討論,躍居網路聲量排行榜第一名的是「桌球」,如:桌球天才「林昀儒」小林同學、桌球教父「莊智淵」,都是熱議的相關話題。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本屆東奧為台灣贏得第一面金牌。(圖/路透)

位居排名第二名的熱門運動項目,則是舉重,在本屆奧運為台灣贏得東奧第一面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挑戰世界紀錄萌笑倒地、與教練擁抱激動,站上頒獎台響起國旗歌等經典畫面與相關話題,備受網友關注。

聲量排名第三的則是羽球,羽球天后「戴資穎」、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在贏球後的「聖筊」姿勢,也引發不少的討論關注,網友更笑稱「有神明保佑」。

排名第四至十名的運動項目則分別依序為:柔道、射箭、跆拳道、體操、網球、游泳與射擊。

(圖翻攝Social-lab社群實驗室)

此外,本屆東京奧運有多位年輕的台灣選手,像是柔道男神「楊勇緯」、新國民女友「羅嘉翎」、蝶泳王子「王冠閎」以及台灣三劍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不僅在奧運皆獲得不錯的成績,也因顏值高得驚人,使得自身運動比賽項目討論度增高。

而除了運動賽事相關討論外,射箭男團也因在頒獎典禮後與日韓選手的自拍照,被許多網友大讚「射箭界TWICE」、「畫面好可愛」。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奧運超環保!獎牌用「621 萬台」回收手機、電子垃圾打造

Google「隱藏版」AR新技能!3步驟用手機召喚9位東京奧運選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