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SB 準備迎接全新改版?Intel 高層意外爆料新一代規格

2021/08/03 12:24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Intel 運算執行部門總經理 Gregory Bryant 本週於推特發文,意外透露下一代 Thunderbolt 最新規格,暗示未來筆電可以擁有的最高極速,儘管 Gregory Bryant 後續刪文,截圖卻已遭到大量備份。

從 Gregory Bryant 釋出的圖片中,可以發現簡報上顯示「80G PHY」技術,意味著下一代 Thunderbolt 5 將能支援 80 Gbps 的傳輸速度,會是現行 Thunderbolt 4 的兩倍,且下一行更證實 Intel 將延續 USB-C 接孔,另外也透露包含 PHY 物理層的 PAM-3 訊號編碼技術。

由 Intel 高層發出的照片,背後簡報透露了新技術規格。(圖/翻攝 anandtech)

Thunderbolt 除了用來傳輸硬碟資料,還能用於充電、外接螢幕,隨著 Intel 開發新一代的技術,有望支援更高速的快充,或是上看 8K 的外接螢幕解析度,詳細的支援性仍待 Intel 公開,目前 Thunderbolt 4 才剛於去年正式發表,下一代規格要在筆電、平板端普及,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12 種組合、最低 720 元!微軟公開「雲端版」Windows 完整價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