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發現了沒?LINE聊天室「長按」就能快速按讚3招用法學起來

2021/08/02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官網)

LINE聊天室傳訊按讚又有新功能了!LINE於今(8/2)日正式宣布在聊天室中新增「聊天室表情符號」功能,「長按」訊息框即可點選反映當下心情的表情符號,目前提供快速點選的饅頭人表情圖案包括有:大拇指比讚、愛心眼、瞇眼大笑、期待、哭哭與驚訝,共六種選擇。若想更換別的表情貼圖,只要「再次長按」訊息框則可點選圖案更換;若想取消剛剛點選的表情符號,同樣也是「再次長按」訊息框,點選「刪除」即可把原本回應的表情即可刪除

除了「長按」快速秒讚之外,還有第二招用法就是,若想看群組成員針對該則訊息都回覆了什麼樣的表情符號,只要輕點訊息框下方回覆的表情符號,即可看到大家的回應。且對方或群組成員都不會收到相關通知,無須擔心打擾到其他人,可盡情針對單一則訊息盡情表達感受,也不會干擾或中斷對話。第三招用法則是需注意,長按訊息框回覆文字訊息或按讚表情符號的功能,僅限回應七天內的訊息。

於長按選單下方,選擇您想回應的表情符號;長按對話框除了可以回應外,還可

點擊對話框下方的表情符號,即可看見所有人的回應列表。(圖LINE提供)

上述這項針對聊天室「長按」訊息框的這增表情圖案快選新功能,之前僅在LINE社群中才有,LINE官方表示,今日起開始陸續釋出於LINE iOS 與 Android版本,用戶更新LINE到 11.11.0(含)以上或最新版本,即可顯示聊天室表情符號。

可適用於1對1、1對多聊天視窗、群組以及LINE社群,尤其適合用在群組聊天室投票表決的時候,點開列表就可以輕鬆統計人數!

在大群組聊天時,有時不小心錯過的回覆訊息的時機,也可以長按回應一個表情符號,既不會中斷訊息,也不怕打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