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人被抓包安博盒子追東奧 !NCC:選購合格「機上盒」用這1招

2021/08/02 11:36 文/記者劉惠琴

未經 NCC 型式認證的射頻器材均不得販售,提醒民眾選購合法機上盒,支持正版內容,避免違法侵權。(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東京奧運掀起全民收看轉播熱潮,齊心集氣為台灣選手加油!不過,近日因藝人「黑人」陳建洲被抓包疑似用非法侵權的「安博盒子」機上盒收看奧運,其播放內容為不法業者盜用愛爾達頻道轉播,非正版授權畫面,引發網友們的熱議,黑人並為此公開致歉。對此,NCC 也在官方臉書極力呼籲民眾,避免成為盜版的受害者切勿購買未經審驗合格的非法機上盒,不但非法無保障,銷售提供盜版內容的機上盒商品的業者還恐因觸法侵權遭罰款。

由於機上盒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 或藍牙),屬電信管制射頻器材,依法需通過認證才能在國內公開販售,但審驗僅限於硬體規格,並沒有包含影音內容是否合法。來自中國「安博盒子」早在 2017 年 12 月,就已因不符合 NCC 型式任認證合格標準,審驗證明遭廢止並禁止於市面上陳列販售。

NCC教導民眾如何分辨非法機上盒,購買符合型式認證的合法機上盒,避免成為違法盜版的受害者。(圖翻攝NCC官方臉書粉絲團)

NCC 呼籲民眾,購買機上盒之前,可先上網檢查該品牌機款是否為已通過NCC 型式認證檢驗的合格名單,以避免買到劣質的產品,型式認證資料查詢網址:
https://nccmember.ncc.gov.tw/Application/Fun/Fun016.aspx。若是網拍業者,販售被廢止、未通過認證審驗產品,恐被處新臺幣 10 萬元以上 50 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NCC並表示,提供侵權影音播放、軟體的多媒體機上盒,將觸犯著作權法第87條。為確保合法影音內容的播放,也將持續配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一同打擊侵權機上盒。另,若想進一步瞭解機上盒所涉著作權法,可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官網查詢:https://topic.tipo.gov.tw/copyright-tw/lp-474-301.html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隱藏版」AR新技能!3步驟用手機召喚9位東京奧運選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